聚焦G20峰会:大国领袖穿梭双边会 场场重量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聚焦G20峰会:大国领袖穿梭双边会 场场重量级
2009年04月0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四月一日下午在伦敦首次会见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胡锦涛说,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更大发展,我也愿意同奥巴马总统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当地时间4月1日晚,出席G20伦敦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下榻酒店会晤法国总统萨科齐,希望双方共同开创中法关系的新局面。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一日电 题:大国领袖穿梭双边会 记者感慨场场重量级

  中新社记者 李鹏 张朔

  虽然二十国集团(G二O)峰会二日才正式召开,但大国领袖们在峰会前一天的日程异常繁忙,他们需要马不停蹄举行双边会——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峰会最精彩并且最重要的部分。

  四月一日的唐宁街十号门前,重量级的大国领袖一一进入记者的镜头。一大早,美国总统奥巴马浩浩荡荡的车队鱼贯而入,英国首相布朗携夫人萨拉在门口迎接奥巴马夫妇,这是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对英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下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印度总理辛格、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先后在唐宁街十号,与峰会东道主布朗会晤,为明天开幕的全体峰会最后协调立场。

  这么多重量级人物出现在眼前,让很多记者在唐宁街上“被迫”守候了一整天。虽然饿肚子,而且无处上厕所,记者们仍感慨不已,欲走还留,不愿错过大国首脑握手的那一瞬间。

  在唐宁街之外,大国领袖们也是互相“串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日下午甫抵伦敦,立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次会晤。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自然是举世瞩目。胡锦涛和奥巴马不仅谈及G二O峰会的主题——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强劲增长,而且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定位。

  胡锦涛还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晤,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表示要中俄合作,共克时艰。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一日也举行了双边会,美俄首脑宣布将开始新的军控谈判,以取代年底到期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可以看出,仅仅中、美、英、俄四国的首脑,就在一天之内互相都见了面,这不仅对世界经济,而且对世界政治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四月一日的大国双边外交晚间再有“大新闻”——中法首脑于伦敦时间晚上十点四十分左右会晤。

  胡锦涛在下榻酒店会晤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是全球媒体关注的大事件。中法元首在伦敦会晤,不仅意味着中法关系走出了数月来的僵冷,也有助于伦敦峰会取得更积极成果。(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