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峰会召开在即 朝鲜火箭和经济衰退料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亚峰会召开在即 朝鲜火箭和经济衰退料成焦点
2009年04月07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当亚洲国家领导人本周末齐聚泰国参加年度峰会时,全球经济危机及朝鲜发射火箭问题将成为会议焦点议题。

  此次东盟峰会将于周五在泰国海滨胜地芭堤雅(Pattaya)举行。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在前一周刚刚达成一项1.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其他问题如能源、食品安全及气候变化等也将成为会议讨论的话题。该会议所代表的总人口达30亿人,GDP占全球总数的近30%。

  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此番首次将其政治和经济峰会论坛的范畴扩大,东盟各国领导人周六将首先与中国、日本及韩国(东盟10+3),以及印度领导人举行会晤。随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领导人将于周日复活节加入会议,参加此次“东亚峰会”。

  东盟共有10个成员国,分别为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

  中日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债权国,两国外汇储备共计约三万亿美元,理论而言,这将给它们带来相当的发言权,对全球金融体系改革计划施加影响。

  G20峰会上的协议为东亚的领导人们缓解了部分压力,这些国家中多数已采用了扩张性货币政策及经济刺激计划。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事务讲师Thitinan Pongsudhirak说:“如果G20峰会一无所获,且世界经济继续呈自由落体下滑,东亚成员国将被迫自己来拿出主意。”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