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研制微小"间谍虫" 可飞入敌方内部做侦察

2008年11月26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想象您置身于一场战争,而敌人在策划下一次袭击,您会多希望自己是敌人墙上的一只苍蝇,偷偷听敌人在如何派兵布阵,最好这只苍蝇还能够录下敌人的声音,传输图像资料,甚至能够对敌人发射微小武器。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26日载文报道,这种007式的神话其实将在不久的将来变为现实。美国代顿的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军队工程师正在设计一种会飞的机器人,而这种微小机器人甚至可以被伪装成昆虫,既可以完成不可完成的任务,又不用威胁自己的“007”。

  报道称,“我们所构想的是,我们会生产一堆这样的‘虫子’,给(敌人)派去一群。”葛雷格·帕克说,“如果我们知道在某座大楼李可能有一帮坏人,我们怎么能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我们的‘小虫’可以填补这一真空。”

  目前,美军的工程师正努力改进设计,使无人机变得微小型化,来增加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侦察的用途。这新一代的无人机被称为微小飞行器,它可以象黄蜂一样小,能够飞入各种大楼里,而不易被人发现。这些微小飞行器一旦抵达目的地,就可以拍照、录音录像,甚至于发起袭击。

  报道还说,帕克和他的同事们计划在2015年前研发一种同鸟一样大小的机器人,这些“间谍鸟”将飞入敌方城市,停在建筑物的屋檐上或者电线上,做侦察行动。这些“间谍鸟”也会扇翅膀,让人不起疑心,只不过它们是通过一个推动装置来完成。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帕克的小组将在2030年前完成昆虫大小的型号。这些小‘昆虫’也会有微小的翅膀,也能承受震动。帕克说,“如果你盯着这些昆虫,它们会时不时从墙上滑落,但是还能飞起来。如果是飞机的话,那是不可能这么做的,但是我看不出为什么这么小的飞行器不能。”

  美国世界安全研究所之下的防务信息研究中心的高级顾问菲利普·科伊尔说,研制微小飞行器的一大障碍是如何让这些“小鸟”、“小虫”带上微型照相机和录音机。

  “如果你让象黄蜂那么小的机器人携带一个录像机和其他设备,这个东西可能从地上飞不起来,”科伊尔说。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