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年北京周莫斯科开幕 王岐山献花卢日科夫献唱
2007年06月28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七日,俄罗斯“中国年—北京周”在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丹钦科剧院举行开幕式,当日并举办了“魅力北京”综艺晚会。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与中国内地歌手“黑鸭子”组合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出席并致开幕辞。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七日晚七时,俄罗斯“中国年—北京周”在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丹钦科剧院举行开幕式,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出席并观看文艺演出。开幕式上,王岐山献花,卢日科夫献唱,两位市长的风趣幽默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北京与莫斯科结为友好城市已经十二年了,今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北京周”,将给俄罗斯人民提供直观接触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感受古老而现代的北京风采,体验北京筹办奥运历程的机会。

  以直率、风趣为媒体津津乐道的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致开幕辞即将结束时,也不忘“风趣”了一把。他透露给大家一个“秘密”:就在今天,卢日科夫刚刚开始他的第五个莫斯科市长任期。“北京周”选择在这一天开幕,不能不说是一个惊喜的巧合。以北京市市长身份首次访问莫斯科的王岐山向卢日科夫献上一束鲜花,表达自己对同行的祝福。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表示,“北京周”是莫斯科市近年来的一次大型活动,是北京市与莫斯科关系史上的盛事,对继续深化中俄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重要深远的影响。

  名为“魅力北京”的综艺晚会,以北京的“名片”——京剧集粹开场,中国杂技团奉献给莫斯科观众两个屡获世界金奖的节目顶碗、抖空竹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则带来了成名节目“千手观音”,以现代时尚的艺术手段包装的昆曲和古琴,让观众欣赏到中国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整台演出融器乐、声乐、舞蹈、杂技、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让此间观众沉醉于中国艺术家们精心奉上的舞台艺术盛宴。

  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唱响莫斯科舒爽的夜晚。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跃上舞台,与中国内地最受欢迎青春组合“黑鸭子”的两位中国姑娘,联袂演唱前苏联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台上老少组合尽情演绎,台下中俄观众齐声合唱,悠扬的歌声飘荡在莫斯科迷人的夜晚。中俄两代人用歌声尽情表达两国民众的朴素情感。

  据悉,“北京周”以“新北京、新奥运”为主题,全方位宣传展示北京,宣传奥运,弘扬中国文化,推动双方合作。北京市为此派出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庞大的代表团赴莫斯科举行高层访问、文艺演出、“新北京、新奥运”展览、经贸洽谈会及奥运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编辑:陶光雄】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