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血色孟买,10个人发动的恐怖战争(2)

2008年12月0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落网者卡塞卜的供词

  印度官方称,10个恐怖分子制造了袭击事件。除了一个叫“阿扎姆•阿米尔•卡塞卜”的21岁年轻人外,其余人都在交火中被击毙。警方希望以卡塞卜为突破口,揭开血案内幕。

  印度媒体援引警方调查称,卡塞卜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乌卡德兹拉居民。他和二十多名武装分子曾在巴基斯坦国内和印巴边境地区接受极端组织的训练:连续三个月每天跑10到15公里,练习长途游泳、泅渡和在风浪中驾驶船只,学会使用各类武器。他们教练是代号“叉叉”的退役特种兵。训练结束后,教练带着10名“敢死队”成员,前往印度孟买“实习”,为开展袭击活动做准备。

  大约一个月前,卡塞卜和同伙以马来西亚学生身份在孟买市中心租下公寓,那里距泰姬玛哈饭店和奥贝罗伊饭店都不远。他们多次到袭击目标“踩点”,仔细研究各个目标的交通图和卫星照片,绘制建筑位置和结构的详细地图,“比反恐部队更了解泰姬玛哈等处的情况”。

  行动前,他们乘渔船从巴基斯坦城市卡拉齐前往印度。距离海岸还有约7公里时,遇到了来接应的同伙,换乘3艘劫得的快艇登陆。

  “我们经过周密培训,(组织)让我们杀到最后一口气。”卡塞卜向警方供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发现“袭击地点、时机和目标经过精心选择”:主要遇袭地点均为西方人经常出入之处;在胁迫人质过程中,袭击者高喊“非英美人不抓”;袭击发生在美国主要节日感恩节前,时间比较敏感。此外,袭击者协同作战的能力非同一般,所持武器火力凶猛,开创新的恐怖袭击模式。

  连日来,警方和“消息人士”的表态不断见诸媒体,袭击细节渐渐丰富起来。恐怖分子原本计划“复制”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爆炸案,将泰姬玛哈饭店炸成碎片。

  更让调查人员惊讶的是,袭击者认为自己能在一天后“活着撤离”,并将逃跑路线都存储全球定位系统装置中。《印度时报》援引情报人员的话分析说,幕后策划者是在用谎言诱导年轻袭击者,试图让他们相信袭击只是“高风险”,而非“自杀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