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声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提高发展中国家发言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俄声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提高发展中国家发言权
2009年06月18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六月十七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正在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齐彬 田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七日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十七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指出,反对国际贸易中的保护主义,真正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两国元首相互详细通报了本国经济形势和各自为克服国际经济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并对这些措施表示相互支持。双方一致认为,危机引发国际金融市场以及世界经济贸易动荡和不稳,对中俄两国经济发展构成严峻挑战。

  联合声明指出,中俄对危机产生原因的分析、对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和国际金融机构的立场相近或一致。根据平等和照顾彼此利益的原则,在政治、经贸和金融领域建立最广泛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的相互协作是战胜危机的条件之一。当前危机时期,努力充分发挥各种地区机构和组织的潜力,提高金融市场的可控性具有特殊意义。

  两国元首一致认为,应反对国际贸易中的保护主义,危机后国际金融体系应建立在公平、公正、包容、有序原则的基础上,应按期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一轮份额总检查和世界银行改革方案,真正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双方强调,应就消除危机后果、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加强和深化双边合作。(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