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立法委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立法委主席
2009年06月23日 23: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23日释放了已被以方囚禁3年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杜维克。

  杜维克是哈马斯组织中遭以色列关押的最高级别成员。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当天将他送至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之间的一个检查站,杜维克经检查站返回巴方。

  哈马斯于2006年初赢得巴立法委选举后,杜维克出任立法委主席。同年8月,即加沙地带武装人员俘获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约两个月后,杜维克和哈马斯其他一些高级成员被以军逮捕,致使巴立法委陷入瘫痪。以方随后以与恐怖组织有联系为由,判处杜维克3年监禁。

  上周,以色列检察部门曾要求法院延长杜维克的刑期,但被驳回。

  以色列目前关押着约万名巴勒斯坦人。以方曾试图通过埃及斡旋与哈马斯达成一项换囚协议,使其可以通过释放一定数量的巴勒斯坦在押人员来换回被俘即将3年的沙利特。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以及以色列政府更替,换囚努力至今无果。(记者邓玉山 徐刚)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