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投票截止 自民党前高官纷纷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选投票截止 自民党前高官纷纷落马
2009年08月30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媒称日本执政党若在大选中失利麻生或将辞职

  中新社东京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三十日当地时间晚八点,日本第四十五次众院选举投票截止,并随即开票。截止晚九点,民主党以一百七十六对四十二,遥遥领先于执政党自民党,赢得胜利已成定局。

  根据此间媒体在投票点出口进行的摸底调查结果,民主党在本次大选中将独自取得过半数的席位,成为自一九五五年自民党成立以来第一个能将其取而代之的在野党。

  另一方面,自民党各候选人的选举总部被一片愁云惨雾所笼罩。前首相海部俊树、前干事长武部勤、福田内阁农林水产大臣太田诚一和“醉酒门”事件主角、原麻生内阁财务大臣中川昭一等党内要员纷纷在民主党对手的凌厉攻势前倒下。据媒体的调查,此次自民党的议席甚至有可能少于一百席。

  前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现任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麻生内阁少子化担当大臣小渊优子虽涉险过关。但因全党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胜出的自民党候选人脸上也鲜有笑容。另外,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继承人小泉进次郎以较为明显的优势战胜民主党候选人首次当选众院议员。

  本次选举共有一千三百七十四人参加角逐四百八十张议席,其中民主党候选人三百三十人,自民党候选人三百二十六人。单独获得超过半数二百四十一席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