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盟党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联盟党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
2009年09月28日 02: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第17届联邦议院选举初步结果27日晚揭晓,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获得33.8%的选票,继续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

  现任总理默克尔在选举结果揭晓后说:“我们在新政府中已经达到稳定多数的目标,今晚我们可以尽情庆祝。”

  社民党候选人、现任外长施泰因迈尔当晚在柏林该党总部说,社民党在大选中遭遇“惨痛失败”。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得23%选票,得票率远低于上届大选。

  德国权威民意调查机构27日晚公布的大选初步结果显示,除联盟党和社民党外,自民党获得14.7%选票,绿党得10%的选票,左翼党获得12.5%的选票,其他党派获6%选票。

  德国第17届联邦议院选举当地时间27日下午6时结束。本次大选投票率由2005年的77.7%降至71.2%,创历史新低。(记者胡小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