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洲一些国家使领馆及机构举行国庆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驻欧洲一些国家使领馆及机构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9年10月01日 03: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意大利、瑞典、阿尔巴尼亚、波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克罗地亚、波兰、冰岛、马其顿、黑山、俄罗斯等国使领馆以及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连日来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李保东大使30日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主任、联合国劳工组织总干事、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联合国人权高专、国际电联秘书长、联合国贸发会议总干事、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世界经济论坛主席等常驻日内瓦的国际组织代表,巴西、英国、印度、日本等各国驻日内瓦代表团使节,以及中国国际职员和华侨华人4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李保东致辞说,60年来,新中国外交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全面发展。中国积极参与多边外交各个领域的活动,共参加130多个政府间国际组织,缔结300多项多边条约。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的协调与合作,推动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妥善解决,为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29日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意大利政府各部门、议会、军队、社会各界的官员和人士、各国驻意使节和外交官等4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表示,中意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正在不断深化发展。明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中国将在意举办“文化年”,相信中意双边关系定能以这些重大活动为契机,持续健康发展。

  来宾们纷纷向新中国60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意两国人民友谊之树长青。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29日举行国庆60周年招待会,约300名瑞典各界人士、外国驻瑞使节参加。

  来宾们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祝愿中国将来在经济和社会各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29日举行国庆招待会。阿尔巴尼亚总理萨利·贝里沙出席。

  贝里沙说,在过去60年里,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中阿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我深信两国关系将不断深化,将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29日晚,中国驻波黑大使刘文信在萨拉热窝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波黑议会代表团主席、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财长、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两位总统、总长、副总长、主席团秘书长、民政部长、外交部、国防部等部长助理、驻波黑国际组织代表和各国使节,当地媒体记者和华侨华人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波黑政府高官表示,波黑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借鉴和学习中国经济发展先进经验,愿在政治关系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领域合作。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黄忠坡夫妇29日在塔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新中国建国60周年。爱议长埃尔格马、总理安西普,政府官员、议会议员,爱经济、文化、教育、艺术、媒体等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各国驻爱使节300余人应邀出席。

  爱议长埃尔格马表示,爱中两国关系友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爱中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29日在里加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国庆招待会。拉脱维亚议会副议长、总统办公厅主任等议员、官员,工商界人士、各国驻拉使节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说,近年来中拉关系稳步发展,中拉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拉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来宾们纷纷祝贺新中国60华诞,高度评价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巩固两国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29日在维尔纽斯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招待会。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外长乌沙茨卡斯、议会副议长及其他议员和政府官员、立各政党领袖、民间团体和社会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共220余人出席。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佟明涛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对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中立友好的立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愿与立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立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宾们表示愿与中方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