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煤矿爆炸遇难人数升至60人 尚有30人埋井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煤矿爆炸遇难人数升至60人 尚有30人埋井下
2010年05月12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州“拉斯巴茨卡娅”煤矿矿难抢险指挥部宣布,截至莫斯科时间12日7时,救援人员当天新发现8具遇难者的遗体。至此,矿难死亡人数升至60人,尚有30人被埋井下生死未卜。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京11日在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召开会议,就事故原因调查做出部署。

  11日,首批6名遇难者在当地举行了下葬仪式。12日将有23名遇难者下葬。

  俄紧急情况部官方消息说,莫斯科时间8日晚8点55分,位于西伯利亚地区克麦罗沃州的俄最大煤矿“拉斯巴茨卡娅”矿发生爆炸事故。当时有359名矿工正在井下作业,其中276人成功回到地面。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援,但4小时后,该矿再次发生爆炸,又导致下井救援的多名矿山救护队员被埋井下。

  事故发生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下令全力抢救井下矿工的生命,同时彻底调查事故原因,惩处相关责任人员。他本人将亲自督办此次矿难的调查、救援和医护等工作。

  俄总理普京11日抵克麦罗沃州矿难事故现场,责令有关部门尽一切努力继续救援,对事故原因展开详尽调查,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同时要求吸取教训,防止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普京在会见并慰问遇难的矿工及救援人员家属时表示,国家将对死伤者家属承担一切责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