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菅直人会安抚冲绳居民 美已开始对其施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菅直人会安抚冲绳居民 美已开始对其施压
2010年06月0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4日,菅直人当选日本第94任首相。对,分析认为,在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失了民心,是其前任鸠山由纪夫的快速下台的最大原因。那么,这个新政府又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和方法来赢得民意?

  对这个问题,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刘江永教授表示,对菅直人来说,这恐怕是内政外交两难的选择。

  首先从菅直人已经做的表态来看,刘江永认为实际上他没有改变鸠山所做决定的想法。他已经向公众表示,将按照鸠山内阁和美国达成的协议来处理这个问题。他说的话比较婉转,但是意思很明确。那么,美国和国内一些人就会要求他必须要遵守,必须要坚持。但是菅直人没有用“我一定要遵守,我一定要坚持”,他说“我要以他为基础来处理这个问题”——这就留下了一些调整的余地。所以,美国还会对他施加压力,美国现在已经在这么做。

  另外,菅直人本身不是那么很拗的人,他对冲绳的选民会选择尽量去安抚,因为关于普天间机场搬迁的决定不是他直接做出的,不是他承诺的,他在这个问题上相对的不会面临鸠山那样难堪的局面。他可以表示继承鸠山的政策,也会向冲绳当地居民表示将尽量努力,使美国的军事基地给县民造成的负担尽量减轻,使得冲绳居民和政府消气。

  另外从选举的角度来讲,还有另外一些因素。冲绳毕竟是日本的一个局部,选举涉及到整个日本全国,可能在冲绳会丢几票,但是在整个日本来说,选情非常复杂,日本的选民也不是根据一个问题去投票,甚至有的时候选民就是看形象,也可能一个歌星、一个主持人,形象好一点,也可能就投了一票,这种情况很常见。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