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拉季奇称美国曾许诺让他免遭前南刑庭起诉

2008年08月01日 07: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31日在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出庭时表示,美国曾与他达成一项协议,即只要他彻底引退,不影响《代顿和平协议》的实施,美国将帮助他摆脱被前南刑庭起诉的命运。

  现年63岁的卡拉季奇31日首次在前南刑庭出庭。卡拉季奇在庭上表示,1996年,时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霍尔布鲁克(曾代表美国政府向他做出承诺,如果他彻底退出公众视线,不参加任何政治乃至文学圈的活动,并且不影响《代顿和平协议》的实施,美国可以帮助他免遭前南刑庭起诉。正是由于和美国私下达成了这一协议,卡拉季奇才退出政治舞台。

  卡拉季奇说,多年来他信守了这一承诺,但美国却言而无信。不过,正是由于美国和他有协议,他才在遭到正式起诉13年后才来到海牙法庭。

  卡拉季奇说,他现在为自己的性命担忧,因为美国很可能想要他的命。“如果霍尔布鲁克的手伸得够长,我将难逃一死,”他说。他要求法庭关注这一情况,因为“这是一个性命攸关的问题。”

  当天法官奥利宣读了对卡拉季奇的11项指控。起诉书称,卡拉季奇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战争期间犯下了种族灭绝、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罪行,导致许多非塞尔维亚族人遭到杀害、折磨、驱逐或受到其他虐待。法官问卡拉季奇,是否对各项指控认罪。

  卡拉季奇表示,由于目前检察官正在修改起诉书,他愿在得到新起诉书并仔细研究后,再就自己是否有罪作出表态。前南刑庭规定,被告可以在首次出庭的30天内作出答复。卡拉季奇同时表示,他将申请为自己辩护。

  前南刑庭首席检察官布拉默茨表示,检方将尽快准备完成对起诉书的修改。法官随后宣布,将于8月29日再次开庭,届时卡拉季奇将被要求表态是否对各项指控认罪。

  在逃亡12年后,卡拉季奇于本月21日在塞尔维亚境内被捕,并于30日被从塞尔维亚移送到前南刑庭。由于检方和辩护方均需要时间准备,正式审判可能在数月后才能启动。(新华网海牙7月31日电,记者 刘黎)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