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英国面临经济困难 2012年奥运让北京办吧

2008年11月27日 13:0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伦敦奥运会主场设计

  还记得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英国球星贝克汉姆潇洒开球,预演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将为世界带来耳目一新的奥运盛举。时隔三个月,金融风暴吹袭之下,2012年奥运会的相关投资在英国引起质疑,甚至有人提出该把下届奥运会让给北京举办。

  据中评社消息,泰晤士报昨天发表署名文章说,最近2012年变得不那么诱人了。2012年英国本该沉浸于国际奥运会的荣耀与喜悦,但这也将是英国面临巨额债务,艰困的一年。在2012年,国家债务预计将达到1万亿英镑。与此同时,还要将数以十亿计的英镑投入举办奥运会。

  25日,英国有关财政研究机构的报告指出,英国在2012-2013年度面临削减190亿英镑的支出。内阁大臣们已经开始争论那个部门将首当其冲。失业者、无家可归者、赤贫的人届时将会与前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一起,在伦敦招摇过市、穿街过巷。

  奥运会预算已由原来的27亿英镑,大幅飙升到93亿英镑,而且还会继续上涨。本月,负责奥运会的一位大臣甚至连类似“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话都冒出来了,“要是我们当时知道现在的情形,我们还会申办奥运吗?几乎可以肯定不会。”这位大臣还将投资奥运形容为“反(经济)周期的投资”。

  文章接着道,为什么不在北京举办2012年奥运会呢?所有的昂贵运动场所已经建好,况且奥运会过去就曾更换过举办地点。例如,1906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将举办地点由罗马改到伦敦,鉴于维苏威火山爆发,意大利政府需要资金重建灾区。时下,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英国需要资金重建经济,而非修建一些用过即弃的运动场馆。

  不过,使用旧场馆或更改举办地点的建议,打动国际奥委会的官员的可能性不大,尽管本周国际奥委会新闻处官员表示,英国筹办2012年奥运,差不多是除了战争时期的最艰难的一次。

  上周,曾检讨是否有必要投资4000万英镑的6000座位羽毛球及体操场馆。难道不能在旧场馆举行吗?奥委会的官员的答复是:美国电视观众要求有亮丽的场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理解由北京奥运巨大成功,接下来全球步入经济困难的时期。不过,罗格认为奥运会曾经历各种艰困时期,凭借努力工作和毅力,暂时的困难可以克服,战争、经济不景和自然灾害都不足以令人类失去信心。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