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骚乱升级雅典如"战场" 工人展开大罢工(图)

2008年12月10日 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9日,希腊骚乱升级,雅典恍如“战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希腊上周六被警察射杀的15岁学生9日举殡,警民再爆冲突。今次因警察射杀学生所掀起的希腊骚乱已持续4天,愈演愈烈,雅典市中心百多家商铺被焚,恍如战场。对于希腊爆发34年来最严重的骚乱暴力,反对派已要求右派政府下台以息民愤。

  6000人致哀 坟场外爆冲突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辆载有两名警员的警车,上周六驶经无政府主义运动重镇伊哈瑞亚区时,遭30名少年掷石,一名警员开枪,15岁少年格瑞格波洛斯(Alexandros Grigoropoulos)中枪身亡,触发连日骚乱。格氏昨在雅典市郊出殡,多达6000人到场致哀。有青年向坟场外店铺及电视台摄制队施袭,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

  2000多名师生昨在雅典游行,高举横额,要为被杀学生伸张正义。他们游行至国会时,跟防暴警察对峙。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燃烧弹及其它杂物,防暴警察则用盾牌筑成人墙,并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阻止他们逼近国会。

  工会大罢工 促总理下台

  今次事件已进一步削弱总理卡拉曼利斯的右派政权。面对工会今天发动全国大罢工,卡氏昨呼吁工会押后游行,“以免为暴力活动提供可乘之机”。反对派社会党领袖帕潘德里欧要求政府下台及提早大选。他说,“政府无法处理今次危机,并失去希腊人信任。”希腊骚乱现已蔓延到旅游胜地克里特岛和克基拉岛等地区。在周一的骚乱中,大批蒙面青年一边大叫“杀人犯!”,跟防暴警察恶战,市中心宪法广场一棵巨型圣诞树也遭放火烧毁,有示威者更在着火的圣诞树前拍照留念,并唱圣诞歌庆祝。警方称拘捕了89人。由于宪法规定警员不得进入大学,令大学成为示威青年据点。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