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军称格鲁吉亚特种部队已被驱逐出南奥塞梯领土

2008年12月16日 16:5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部署在南奥塞梯边境的军事部队消息人士12月15日宣布,12月12日闯入贾夫斯克地区佩列维村的格鲁吉亚特种部队分队已被成功驱逐出南奥塞梯领土。

  这位俄军消息人士15日指出,驻扎在南奥塞梯地区的俄罗斯军事部队经过精心筹划,于12月13日采取行动,在没有激化地区局势的情况下,在一小时之内将数量上占优的格鲁吉亚内务部特种部队分队驱逐出南奥塞梯境外,恢复了佩列维村先前的状态。

  据悉,位于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边界处的佩列维村实际上由两个村庄组成,都叫做“佩列维”。其中一个村庄位于格鲁吉亚萨奇赫尔地区境内,另一个位于南奥塞梯贾夫斯克地区境内,中间由一条公路隔开。南奥塞梯境内的佩列维村目前有俄军人驻扎。

  俄军消息人士指出,12月12日在俄军方撤离佩列维村警戒哨之后,格鲁吉亚领导层破坏此前达成的协议,决定派出一支由120人组成的内务部特种部队分队,由格地区警长弗拉基米尔-久奥格利亚上校指挥,乘坐16辆丰田Hilux汽车闯入南奥塞梯控制的佩列维村。久奥格利亚宣称,格内务部特种部队分队此举的目的是装备佩列维警区,组织安排相关工作,一次进入上百人是展开建设和经营活动所必须的。俄方认为格方人员携带的装备与建设工作根本不符,因为车内装满了弹药、防弹背心、头盔和其他设备。为了防止局势激化,12月12日俄罗斯军事部队分队重返佩列维村。12月13日凌晨格鲁吉亚内务部特种部队在佩列维至辛纳古里方向的公路上设置3个排级支撑所,封锁了俄罗斯部队在佩列维村的观察哨。格方对俄军人发出威胁,要求撤除哨所,宣称约有500名格军官兵正从格中部地区赶来,格已部署了迫击炮阵地瞄准了俄军哨所方向。被120名格鲁吉亚特种部队官兵包围的俄军观察哨所24名军人坚守阵地,顽强阻止格特种部队分队继续推进。12月13日上午俄驻南第4军事基地指挥官伊格纳坚科上校和南奥塞梯军事警备司令塔拉索夫上校率领山地步兵分队和军事警备队赶来增援,随后采取强硬行动,将格方部队驱逐出境。(萧熙/中国网12月16日讯)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