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司令官:俄罗斯试图削弱美国和西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司令官:俄罗斯试图削弱美国和西方(图)
2009年03月2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军上将约翰・克拉多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军上将约翰・克拉多克(John Craddock)24日表示,俄罗斯似乎意在削弱西方机构,未来几年它与北约的关系可能比冷战以来任何时候都更紧张。

  克拉多克称,俄罗斯去年在格鲁吉亚的军事行动推翻了北约在苏联解体后作出的一个基本假设,即欧洲或欧亚大陆没有哪个国家处于入侵威胁下。

  “这一假设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克拉多克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俄罗斯似乎决心看到欧洲-大西洋安全机构被削弱,并已经准备利用经济和军事力量达到其目标。”

  “俄罗斯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已经发出信号,更紧密合作的大门依然敞开,”他说道。

  “然而,他们2008年8月在格鲁吉亚的行动和2009年1月切断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行动显示,他们的总体意图可能是削弱欧洲的团结,并系统性地降低美国的影响力,”他说道。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克拉多克仍表示,美国军方准备与俄罗斯军方接触。

  美国和北约在格鲁吉亚战争后中止了与俄罗斯军方的定期接触。北约外长本月早些时候同意在4月3日至4日盟国峰会後与俄罗斯恢复正式关系。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