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正研制超级远程狙击枪 射程或达5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正研制超级远程狙击枪 射程或达5公里
2009年04月17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美国军方“海豹突击队”日前在海中开枪击毙3名索马里海盗,救出被挟持的美国人质,技惊全球。不过,他们在离海盗约30码外地方开枪,若离海盗更远就可能无功而回。为加强武器射程和准确度,美国国防部正研制一款超级远程狙击枪,最远或可在5公里外一击致命。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款点五口径高科技狙击枪名为“EXtreme ACcuracy Tasked Ordnance”,简称EXACTO。它运用了多种新型科技,包括尾翼稳定投射(fin-stabilized projectiles)、旋转稳定投射(spin-stabilized projectiles)、内置与外置航空发动器(aero-actuation)控制技术、炮弹制导、小型炮弹稳定供应系统及先进瞄准科技等。射出的子弹还会自动搜索和锁定目标。

  美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部(DARPA)1年前开始秘密研发EXACTO,预料最快在2015年起广泛使用。据DARPA介绍,天气、风速与目标移动等原因经常妨碍美军狙击手的行动,EXACTO则毋惧以上问题。

  陆军狙击手训练学校前指挥官贝尔(Keith Bell)说,“这是一个革命性设计。这将会增加1倍射程,准确度还可能增加逾1倍”。目前狙击枪的射程一般最远约2公里,最长距离纪录则为2.43公里。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