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金正恩到机场迎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韩国时间9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朝鲜。

  此次是韩朝领导人今年第三次会晤。今年4月27日,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5月26日,两位领导人“毫无征兆”地二度会晤。

  此次会晤定在朝鲜平壤举行,这是文在寅本人首次访问平壤,是韩国总统时隔11年,再次到访朝鲜首都。

  针对此次韩朝首脑会谈的情况,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晳介绍,18日下午韩朝首脑将举行首次会谈。19日双方计划再次举行会谈,若协商进展顺利,会谈后将举行记者会发表协商成果;当天下午文在寅将在平壤进行参观。

  根据韩方消息,此次韩国将派出约200人的代表团访朝。值得注意的是,韩政府邀请了韩国四大集团负责人随行,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金容焕、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和LG集团会长具光谟。

  韩媒分析称,邀请韩国知名企业访朝,是为推动在半岛无核化取得进展后韩朝开展经济合作。有预测认为,文在寅或将在此会谈中提及“朝鲜半岛新经济蓝图”。(视频素材来源:平壤联合采访团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