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梅根和哈里发声明拟辞去王室职务 英女王震怒和伤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宣布两人将不再是“高级”王室成员,并透露他们将在英国和北美两地生活,同时努力在经济上做到独立。在该声明发布几小时后,白金汉宫方面发声明称,讨论仍在“早期阶段”。

  声明中写到“经过许多个月的反思和内部讨论,我们决定在今年做出过渡,在这个制度下开创出更有发展性的新角色。我们想要由王室的高级成员引退,我们会工作,取得财务独立,但也同时全力支持女王。”两人还表示,未来将时而住在英国,时而到加拿大居住。

  BBC报道称,2人在公布声明前没有征询其他王室成员意见,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

  据《每日邮报》报道,王室内部人士对此反应不一,除了愤怒就是伤心,而这种复杂的情绪,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有关哈里和梅根引退的讨论仍在“早期阶段”。白金汉宫方面表示“我们理解他们想要有不同发展的欲望,但这是非常复杂的议题,需要时间去处理”。(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