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封城”下的加沙地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社区传播迹象,加沙地带从8月24日深夜起紧急“封城”。截至目前,“封城”仍在持续,当地清真寺、学校和多数商铺已被迫关闭。

  当地时间9月3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受“封城”影响,加沙街头行人、车辆稀少,往常喧嚣的市集变得非常安静,靠近地中海一侧的海岸地带也显得非常空旷。

  加沙卫生部门3日表示,加沙地带的疫情蔓延速度不断加快。过去24小时内,加沙地带共出现9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00例。有鉴于此,加沙地带将继续采取“封城”措施。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表示,该机构正与巴勒斯坦卫生部就疫情密切磋商,同时正在寻找“替代方案”,以便在加沙地带“封城”时间延长的情况下继续为民众提供卫生、教育和食品等服务。

  截至目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为加沙地带提供相应的防护用品和设备,包括重要的重症监护室设备、个人防护设备和医院用品,并改善了加沙指定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的基础设施。更多的个人防护用品将陆续抵达。

  加沙地带面积大约360平方公里,人口大约200万,自2007年起由哈马斯实际控制。

  (视频来源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记者 刁海洋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