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巴黎执行防疫新措施首日:民众反应平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0月6日,法国首都巴黎开始执行防疫新措施,以落实官方将巴黎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之后的相关举措。巴黎防疫新措施包括,所有酒吧必须关闭,销售酒精饮料的咖啡馆也要关闭,餐馆要在加强防疫措施下营业等。巴黎社会各界对于防疫新措施大体反应平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反弹,巴黎民众热切期待着防疫新措施能够快些见效。

  在巴黎市中心,大多数酒吧和销售酒精饮品的咖啡馆能够遵守巴黎市政当局的要求,主动关闭,从而承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能够代表巴黎日常生活方式的咖啡馆如果不销售酒精饮品,并遵守防疫措施,可以继续营业,其中包括著名的花神咖啡馆,给疫情中的人们以些许慰藉。花神咖啡馆当天仍然正常营业,有不少顾客边喝咖啡边闲谈。另外,巴黎的博物馆如卢浮宫等文化场所在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仍可以继续对公众开放。

  巴黎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中。目前巴黎新冠感染率仍然超过每10万人中250名感染者的最高警戒阈值;大巴黎地区新冠患者的重症床位占用率已从5日晚的37%升至6日晚的40.1%。大巴黎地区住院患者人数目前已经升至2395人,其中重症患者人数已升至454人。

  (记者 李洋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