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巴林与以色列正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8日,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梅厄·本·沙巴特率领的以色列代表团在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的陪同下,抵达巴林首都麦纳麦,与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签署联合公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巴林也成为继1979年埃及、1994年约旦和今年8月阿联酋之后,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第四个阿拉伯国家。

  据巴林通讯社报道,两国还签署在经贸、电信、商业、航空服务、人员流动、银行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谅解备忘录。相关工作组讨论了两国在医疗保健、技术、旅游和农业等领域的潜在合作,并规划了双边关系。

  此前9月11日,美国、以色列和巴林发表联合声明说,以色列与巴林已同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同日,巴勒斯坦强烈谴责巴林在美国撮合下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并宣布召回驻巴林大使。(编辑 吕慧乾)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