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旅美大熊猫“美香”幼崽获名“小奇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宣布,为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的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2020年8月21日,刚过22岁生日的“美香”在华盛顿产下“小奇迹”。这是美国动物园首次通过冷冻精液人工授精使熊猫成功受孕并分娩。“美香”也成为旅美大熊猫中产仔年龄最大的一只。

  “小奇迹”与“福仔”“幸福”“仔仔”另外3个名字成为这只幼崽的候选名字。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于11月16日至20日发起网络投票,在总共收到的13.5万张投票中,“小奇迹”这个名字最受青睐。

  一般而言,大熊猫平均寿命约25岁,野外生存条件下为20岁,人工饲养环境下可超过30岁。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表示,“美香”此次产仔是一个“美妙的奇迹”,因为以它的年龄产仔概率低于1%。

  已满3个月的“小奇迹”刚刚于20日进行了第三次月度体检。目前,它体重已达10.4磅(4.72公斤),身长22英寸(56厘米),腰围18.1英寸(46厘米)。

  中新社记者22日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探访时看到,“美香”已可以长时间离开幼崽,外出活动和进食。在约1小时的时间里,“美香”分别在两处室内笼舍和户外吃竹子。

  颇为遗憾的是,美国公众将无法到现场为“美香”母子庆祝这一特殊时刻。受新冠疫情反弹影响,美国史密森学会宣布,其下属的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以及其他博物馆从23日起再度关闭,向公众开放日期将另行通知。截至23日7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突破1224.9万,死亡超25.6万人。

  2000年底,“美香”和雄性大熊猫“添添”抵达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开启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间先后诞下6只幼崽,其中3只存活并健康成长,均已在4岁时返回中国。

  (记者 陈孟统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