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德国“封城”至年底 或重创圣诞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1日起,德国开始实施升级版的防疫措施。从当天起至12月20日,私人聚会只允许最多两个家庭不超过5人参加,同时口罩强制令实施范围亦扩大至所有公共场所。包括首都柏林在内的多地表示不排除在圣诞期间继续实施严格的“封城”措施,令本已因传统圣诞市场被取消而遭受冲击的商家普遍担忧今年的圣诞季销售额大幅下降。德国零售业协会(HDE)的最新调查显示,过半德国零售企业担忧12月客流量和销售量均出现大幅下滑。

  中新社记者12月1日傍晚在柏林市中心商业最繁华的选帝侯大街和弗里德里希大街注意到,各大商场和专卖店人流均不如往年同期。

  不过,今年以来两轮疫情、两度“封城”在令实体零售业雪上加霜的同时,也令亚马逊等电商企业赚得盆满钵满。据德国最大物流企业德国邮政DHL数据,其仅今年1-11月的快递运输量已超过去年全年,达16亿件。其预计今年全年快递运输量将同比增长15%。(记者 彭大伟 编辑 吴瑞)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