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00年前庞贝的“小吃摊”长啥样?菜单画给你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中央社”报道,考古团队最近在意大利庞贝古城发现一处保存异常完整、有鲜艳壁画装饰的“小吃摊”,为人们了解庞贝古城的生活样貌提供更多线索。

  据报道,闻名世界的意大利庞贝古城位于那不勒斯市附近。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喷发,整个庞贝城被火山灰和熔岩埋没。

  考古学家近年持续发掘庞贝遗迹,而最近发现的这个熟食摊(thermopolia),地处当年繁忙的银婚礼街与阳台巷交叉路口,柜台上有一个个圆孔作为放置食物陶罐之处,可以视为该时期的“小吃摊”。

  近2000年来,它尘封在厚厚的火山灰下不为人知,直到2019年遗址部分出土,考古学家继续挖掘作业,它才得以重见天日,让人一窥往日荣景。

  最新阶段作业发现壁画绘有许多当时的生活场景,其中的鸡鸭等动物图画,应该就是“小吃摊”提供的菜单品项。

  借着这些壁画,科学家得以一窥火山爆发前庞贝与赫古拉尼翁居民的生活样貌,不仅可以取得珍贵的新信息,对当时居民的饮食习惯也有更多了解。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