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开始实施“居家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从当地时间1月14日开始实施为期4周的“居家令”,要求民众除非有必需的理由,否则必须待在住所内。

  记者当天在安大略省首府、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中心看到,街道上的车流和行人较“居家令”实施之前并无明显变化。但相较去年秋季,即第二波疫情前期,行人佩戴口罩的比例上升不少。

  “居家令”仍允许民众因若干“必需”事由出门,比如,从事“必要”行业工作、购买基本生活品或药物、去医院或诊所、必要地协助其他必须出门的人士、进行户外锻炼等。

  当天上午,安大略省政府便通过手机等发布警示信息,吁请民众遵守“居家令”。在多伦多市政厅广场,数十人按照预约时间进入冰场,伴着音乐滑冰。市中心的央街-登打士广场则行人寥寥。市内商场均谢绝顾客进入,有的提供预约取货服务。

  安大略省已从去年12月26日开始在全省实施封禁令,但疫情势头不减,遂于1月12日宣布再度进入持续至少28天的省级紧急状态,意在进一步限制人员接触。

  多伦多警方发出的声明表示,“居家令”并未赋予警察入室或拦截车辆进行检查的权力,警方也不会强迫人们解释为何出门或要求其出示工作证明等。

  (记者 余瑞冬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