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箭143星!SpaceX火箭单次发射卫星数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10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完成了“运输者1号”发射任务,“猎鹰9”号火箭携带143颗卫星进入太空,创下单次发射卫星数量的新纪录。

  据报道,在发射大约八分钟后,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器返回地球,并降落在大西洋上的无人驾驶着陆船上。与此同时,第二级火箭继续上升至预定轨道。

  报道称,SpaceX此次发射把143颗卫星带入太空,超过了此前由印度运载火箭在2017年2月创下的单次发射卫星纪录。当时,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将104颗卫星送入太空。

  SpaceX此前计划,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编辑 吕慧乾)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