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首家太空酒店预计2027年营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美媒当地时间3月4日报道,美国一家太空建设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25年开始,在近地轨道动工兴建世界第一间太空酒店,酒店将设有主题餐厅、电影院、水疗中心与容纳多达400人的房间,乐观估计2027年就能开始营运。

  据报道,这个名为“旅行者”的太空酒店由美国轨道组装公司(OAC)承建。

  从OAC发布的资料可见到,每90分钟环绕地球一次的“旅行者”是一个大圆环,站体由数个“环”构成,通过旋转产生的人工重力与月球表面的重力水平相似。

  “旅行者”最外侧会附挂24个模块,部分由美国门户基金会运营,提供空气、水电与宇航员住舱,还有各式各样长期居住所需的基础设施,部分则出售给官方太空机构、私人企业做实验或当成前往火星的训练中心,人们还可以购买模块用于建造私人别墅或高级酒店。

  OAC表示,由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和“星舰”飞船等可重复使用的运载工具,建造空间站的成本或在太空酒店住一晚的成本越来越低,但目前还没有披露建造细节。(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