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痛心不已!印度疫情骤然失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截至当地时间4月25日8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逾1696万,累计死亡病例超19万。4月以来,印度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数据显示,印度已经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例,超过此前美国创造的29.7万例的单日新增病例世界纪录。世卫组织称,过去一周,全球近28%的新增病例来自印度,“印度已然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中心”。

  医院人满为患、氧气瓶等医疗设备短缺、医院伤亡事故频发……甚至殡葬业也面临崩溃,很多遗体“排队等待火化”。一些逝者家属因排队要等上12个小时,不得不自行焚烧亲人的遗体。在德里的医院里,两个病人共用一张病床已经屡见不鲜。

  疫苗接种方面,印度卫生部门数据显示,目前印度只接种了1.32亿剂疫苗,该国近14亿人口,接种率不足10%。同时,印度使用的两款疫苗均库存不足,接种点的疫苗存量仅能维持1到2天。(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