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秘鲁专家:有胡子的人感染新冠风险或更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秘鲁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研究员鲁伊斯警告说,有胡子的人感染新冠的风险更大。

  专家说,口罩能降低感染或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关键在于要紧贴面部,但不同长度和密度的胡子会使口罩和面部之间产生一定的缝隙,这可能会降低佩戴口罩的有效性。

  鲁伊斯解释说,此外,根据他们的试验,留胡须的男性脸部,每平方厘米有20到80根毛发,两根毛发之间的空间是1.1到2.7毫米,长度相当于可能含有新冠病毒的气溶胶颗粒的1000倍,或许能导致悬浮在空气中的微滴和病毒颗粒停留,并通过口罩的空间进入人体。(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