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巴以停火后以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6日凌晨,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空袭。这是自上个月巴以停火后以军发动的第一次袭击,也是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就任以来发动的第一次军事打击。

  以军通报称,本次空袭目标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数个军事设施,是对本月15日加沙地带袭击以色列的回应。以军称,已经“准备好应对所有情况,包括重新拿起武器战斗以面对来自加沙地带的持续恐怖主义行为”。

  哈马斯证实了此次袭击,并表示暂未造成人员伤亡。哈马斯发言人称,巴勒斯坦人将继续在耶路撒冷进行“勇敢的抵抗,捍卫他们的权利和圣地”。

  据外媒分析,本次冲突的根源是以色列法院近日通过的一项决定:将数个巴勒斯坦家庭从他们位于东耶路撒冷的住房中驱逐。大量巴勒斯坦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在当地组织游行抗议法院决定,后又与以色列警方发生冲突。

  15日,数千名以色列人在东耶路撒冷挥舞旗帜游行示威,高呼极端口号,这进一步加剧了巴以双方的紧张局势。在游行开始数小时前,哈马斯发射了数个带有爆炸物的气球袭击以色列边境地区的居民点,此次袭击最终引发至少20场火灾。以总理贝内特一方面谴责游行的以色列人使用极端口号,另一方面表示会对哈马斯的袭击“择机回应”。(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