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东京奥运村疫情下平静开放 罕见未举行惯例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7月13日,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运动员及相关人士入住的东京晴海奥运村正式开放。随着新冠疫情的再次蔓延,日本政府向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鉴于首都圈1都3县、北海道和福岛县场馆空场办赛的严峻形势,奥运村在罕见的宁静气氛中开放,未举行惯例仪式等。

  奥运村共有21栋住宿楼,奥运期间将有约1.8万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每户有数个房间,最多可入住8人。除单日最多可供餐4.5万份的主食堂外,还设有综合诊疗室、兴奋剂检测站、训练室以及餐厅等。

  为防控疫情,原则上运动员在比赛开始的5天前入住奥运村,不过也会根据代表团情况灵活应对。7日奥运村试开放,先期抵达的各国代表团后援负责人等已入村,部分房间还从阳台上挂出国旗。

  为防止疫情扩大,奥运村内对入住者实施严格检测和行动限制,隔断与外界的接触。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