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麻生太郎:北海道大米好吃是托了气候变暖的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5日,日本前副首相、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称“北海道大米之所以好吃,是托了气候变暖的福”,引发争议。

  麻生太郎当时正在北海道为众议院选举拉票,在提及北海道产大米时,他表示北海道大米在从前并不受欢迎,而现在已经变得很好吃。至于北海道大米变好吃的原因,麻生表示,“并不是托农民的福,而是因为温度上升”。麻生进一步指出,“虽然气候变暖被描述得只有坏处,但是其也有好处。”

  有“大嘴麻生”之称的麻生太郎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出争议性表态。

  2008年11月,麻生认为老年人常去看病导致医疗费用高涨,说:“我为什么要为那些只会吃喝、却不运动的人支付医药费?”2009年5月,麻生说“生两胎是夫妇起码的义务”,随后予以撤回。2017年8月,麻生竟称屠杀了几百万人的纳粹头目希特勒“动机正确”,引发多方批评。(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