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宣布辞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0月31日,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因所属的社会民主联盟在市政选举中失利而宣布辞职。

  北马其顿主要反对派政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民族统一民主党”在上周末的选举中获胜。对于这一结果,扎埃夫表示自己不会在辞职后发起新一轮的选举,他也没有透露辞职的时间安排。根据北马其顿宪法,总理辞职需要得到议会通过。反对派政党之后可能发起新一轮的议会投票。

  报道称,扎埃夫2017年出任北马其顿总理。2020年7月,扎埃夫所在的执政党社会民主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胜,扎埃夫继续担任总理。此前,由于新冠疫情下经济不振和与欧盟的入盟谈判停滞不前,扎埃夫的支持率连月下滑。(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