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奥地利宣布对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实施“封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奥地利政府当地时间11月14日宣布,自15日起对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实施“封禁”措施,以应对新一波疫情蔓延。

  奥地利总理沙伦贝格当天在与各州州长就新冠疫情举行视频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鉴于该国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决定自15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尚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实施“封禁”措施,12岁以下儿童除外。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包括没有取得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的人员。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此项禁令涉及该国890万人口中大约200万人。规定要求此类人群居家“禁足”,除工作、购物等基本活动外“非必要不得外出”。奥地利警方将加强执法检查,对违反禁令者予以重罚。

  奥地利目前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过去一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创新高,住院患者增加,重症床位告急。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13日要求政府迅速采取措施,以应对疫情蔓延。(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