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德国科学家将培育转基因猪为人类提供移植心脏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德国科学家计划克隆并培育转基因猪,作为人类的心脏捐赠者。这是基于美国医学专家成功为一名男性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将经基因改造猪的心脏移植入其体内。

  据报道,德维希·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Ludwig Maximilian University of Munich)科学家埃克哈德·沃尔夫(Eckhard Wolf)说,他的团队目标是在2025年前让这种从奥克兰岛(Auckland Island)猪品种改良而来的新物种做好移植试验的准备。

  美国马里兰大学实施了全球首例将一颗猪心脏移植给患者的手术,该大学医学系的一个团队上个月,将一颗经过10次改造的猪心脏移植到了一个身患绝症的人身上。主治医生说,尽管感染、器官排斥或高血压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术后患者的反应良好。

  沃尔夫表示,我们的概念是采用一种更简单的模式,即进行五次基因改造。沃尔夫团队的工作在这个欧洲器官捐献率最低、动物权利运动最活跃的国家引发了激烈的辩论。(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