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英国王查尔斯三世发表全国讲话:缅怀女王、承诺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9月9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首次以国王身份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讲话中,查尔斯三世表达了对母亲伊丽莎白二世的怀念,并承诺终身为英国人民服务。

  此外,他还宣布将威尔士亲王的头衔交棒给王储威廉王子,凯特也成为王妃。谈到卡米拉时,他说,“我知道她在履行新职责时,会像我一直以来所依赖的那样坚定不移地忠于职守。”

  英国王更少见地直接对哈里及梅根表达关爱,“我还想表达我对哈里和梅根的爱,因为他们继续在海外建立自己的生活。”

  尽管带着失去女王的悲痛,但英国王已经开始履行皇室职责。9日早些时候,他首次以国王身份接见了首相特拉斯,并向聚集在白金汉宫外的祝福者致意。

  白金汉宫表示,10日上午召开的登基会议上,查尔斯三世将进行正式宣誓登基。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现年73岁,是英国历史上担任王位继承人身份时间最长的王储,也是英国历史上登基时年龄最大的君主。

  与此同时,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纪念仪式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伊丽莎白二世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