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审议乌克兰危机涉核问题 中方呼吁切实降低核战争风险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乌克兰危机涉核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会上表示,中方呼吁所有核武器国家切实降低核战争风险,避免核武器国家间爆发任何武装冲突。

  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中满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中满泉表示,当前使用核武器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高,对于核武器问题,任何国家都必须避免任何形式的误判、升级和差错。她呼吁俄美两国重回《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表示,中方在核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方高度重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在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领域的基石地位,坚定维护条约的权威性、有效性和普遍性,主张循序渐进推进核裁军进程,主张最终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呼吁废除“核共享”安排,主张所有核武器国家都不应在境外部署核武器并应撤出在境外部署的核武器。

  中方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也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久前中方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全面阐述了中方立场主张。这其中就包括反对武装攻击核电站等和平核设施,强调核武器用不得、核战争打不得,反对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防止核扩散、避免出现核危机等方面内容。(制作 姜璐 )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