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在野党举行集会反对日本核污水排海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2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1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在首尔市中心举行“谴责福岛核污染水海洋排放泛国民大会”,谴责日本政府计划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敦促韩国政府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一事明确表示反对。

  据共同民主党方面统计,当日有近十万人参加大会。党首李在明发言说,如果日本想要污染海洋,韩国政府应该堂堂正正地表示反对。共同民主党党鞭(院内代表)朴洸瑥在集会现场呼吁韩国国民团结一致,共同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携手捍卫国民生命安全。

  日本政府2021年4月13日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今年1月,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染水的排放时间定为“今年春夏之际”。6月12日至26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试运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设备。(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