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波兰首家中医治疗中心:当地居民可接受针灸拔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探访波兰首家中医治疗中心:当地居民可接受针灸拔罐

  【解说】位于波兰格鲁琼兹地区专家医院的中医针灸康复治疗中心即将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波兰首家中医治疗机构。日前,中新社记者来到中医治疗中心实地探访。

  中医治疗中心位于该院的诊疗大楼一楼,整体面积约500平方米,分为接待、收诊、治疗、休息等房间。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室内装修工作。

  【同期】雅罗斯拉夫·博林 格鲁琼兹地区专家医院 副院长

  治疗中心的装修还会做一些中式风格,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可以让这边的格鲁琼兹的居民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

  【解说】雅罗斯拉夫介绍说,装修工作结束后,接下来会安置设备和物品,该中心预计2018年11月底正式向患者开放。当地居民将尝试到来自中国正宗的针灸、拔火罐、按摩等中医治疗,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该中心由中国南宁市和波兰格鲁琼兹市合作成立,为当地群众提供多种中医诊疗服务。首批入驻的医护人员全部来自中国南宁,包括三名中医医生一名护士,每半年轮换一次,未来还会以实际需要增加人员。中国医护人员将为当地患者提供中医特色的外治技术,并举办与中医针灸有关的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中医药魅力。

  【同期】雅罗斯拉夫·博林 格鲁琼兹地区专家医院 副院长

  大多数的波兰医生在读大学专业的时候,他们会学到中医大概的一些知识,知道它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我们缺乏详细的了解,更缺乏实际的接触,在来自南宁的医生到格鲁琼兹之后,我们会弥补临床的实践。

  【解说】格鲁琼兹位于波兰北部,该市的格鲁琼兹地区专家医院是服务周边地区50万人口的大型医院。格鲁琼兹市市长罗伯特说,不止是格鲁琼兹市的居民,周围其他城市的居民都在等着中医治疗中心投入使用,这只是中波双方合作的一部分,今后将会有更多方面的合作。

  【同期】罗伯特·马力诺夫斯基 波兰格鲁琼兹市市长

  我想肯定将来除了医疗合作,还会在旅游等其他方面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目前中国和波兰的航班越来越多,我想以后波兰或其他欧洲国家游客就有机会来到中国旅游。

  记者张昂 波兰格鲁琼兹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