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韩专家:“你无法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会面,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由此揭开序幕,然而双方在见面会中没有提及具体会谈内容。

  对于第二次“金特会”将取得怎样的进展,专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有专家提到了金刚山旅游景区和开城工业园。

  【同期】华盛顿智库防务重点高级研究员 丹尼尔·戴维斯

  我认为第二次“金特会”后,在朝鲜问题上最有可能的议题是金刚山旅游景区和开城工业园,因为我认为这是实施起来最简单的。

  【同期】韩国汉东大学国际研究系教授 金俊亨

  所以如果不触及整个制裁,事实上我们不能把制裁切下来分开。美国很担心要对整个制裁采取措施。但我们有像平昌冬奥会那样的经验,或者是有特殊问题的区域或地区,特朗普可以给他们豁免。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重启金刚山旅游景区,因为旅游本身就是对制裁的一种缓和

  【解说】谈及中国在朝核问题上扮演的角色时,金俊亨和戴维斯都认为,中国在解决半岛问题上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

  【同期】华盛顿智库防务重点高级研究员 丹尼尔·戴维斯

  你无法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这是因为朝鲜和中国的历史以及最近的关系,中国在亚太地区的重要性,你无法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问题。我认为现阶段中国可以扮演,也已经扮演了一个结构性的角色。

  【解说】2月27日,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发布会中,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取得进一步积极成果。中方支持半岛早日结束战争状态。中方曾经提出并且始终认为,按照“双轨并进”的思路,同步推进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是解决半岛问题的有效办法。我们支持一切有助于实现上述进程的努力,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解说】据白宫方面消息,28日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会晤将于河内时间9时开始,首先举行45分钟一对一会谈,随后举行扩大会议。中午11时55分起,双方将共进工作午餐。28日下午14时05分,特朗普与金正恩将共同出席联合协议签署仪式。14时40分,特朗普将离开会谈酒店,回到下榻酒店。

  张子胥 越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