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波音CEO就两起坠机事件道歉 承认飞机系统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5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波音公司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在公司官网上发表声明,承认在最近两起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空难事故中,飞机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犯错,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相关软件更新。

  【解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坠毁,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

  【解说】米伦伯格说,两起空难与飞机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犯错不无关系。

  【同期】美国波音公司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

  政府部门会在最终报告中公布两起事故的全部细节,但是随着埃航事故初步调查结果的公开。很明显,两架飞机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也就是所谓的MCAS被错误的迎角信息启动。

  【解说】米伦伯格说,737MAX的相关软件更新已接近完成,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认证和安装。

  【解说】埃塞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莫格斯4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埃塞航空空难的初步调查结果。莫格斯表示,飞行员遵循了飞机操作程序,但还是无法控制飞机。建议波音公司重新检查飞机控制系统。

  (部分素材来源于美国波音公司官网)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