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斯里兰卡安保再升级 多旅行社对后续游客启动无损退款等措施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斯里兰卡当地时间4月22日,斯里兰卡发生第九次爆炸。在遭受爆炸袭击后,斯里兰卡总统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爆炸事件后,从斯里兰卡飞往中国的相关返程航班也颇受大众关注。

  中新社记者从春秋旅游方面了解到,其首个返程团队已于北京时间4月23日5:35顺利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据现场领队反馈称,除了前往科伦坡机场增设当地军方对沿途车辆的安全情况以及大巴车人数进行检查核准等安检环节外,机场内外围还启动了四道安检,依次为机场外围军队安检,进入机场前安检,办理登机牌前安检以及护照查验后、登机前再行安检。此外,在真正进入飞机客舱前,还增设了一道防爆检查,以确保飞行安全。

  该返程团队中的一名上海游客陈燕萍于北京时间4月23日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表示,能平安回到祖国真开心。

  【同期】(上海旅客 陈燕萍)这次(斯里兰卡)动乱是在市中心,我们这趟行程是(4月)17日就到了,前面两天在市区,后面两天没在那边,行程还是比较安全的。就是昨天(4月22日)回来的时候,(遇到)他们大量的安保(进行排查和安检),提前了四个小时到机场。今天早上已经平安达到上海了,回到祖国很开心的。

  【解说】据了解,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相继发布通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斯里兰卡,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5月15日。不少旅行社也就此启动了相关应急处理措施,有直接安排相关旅游团队从斯里兰卡转机回国的,也有对相应时间段内计划出行斯里兰卡的游客给予延期出行或全额无损退款的。

  【同期】(春秋旅游副总经理 周卫红)我们觉得安全是第一位的,我相信所有的旅游机构都会以安全为第一位。在事件发生以后一直到5月15日,这是在国家有关部委在通知中明确的,如果有游客提出要退团或者是更改日程的话,我们都给予无损的办理。他可以调到后面出发也可以,比如说下半年出发也是可以的。

  【解说】周卫红还表示,此次斯里兰卡连续爆炸事件的发生,是对旅行社应急响应机制和突发处置能力的极大考验,类似事件的应急机制与处理流程的完备十分重要。同时,对游客而言,在面临突发事件时,团队游客要和领队保持充分沟通,服从领队的统一安排,以安全为第一原则;而自由行游客在出游时如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与产品订购平台或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取得联系,告知安全状况,出行前需掌握和存储外交部应急热线或求助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