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澳大利亚前总理谈美国对华无理要求:任何国家都无法接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美国政府5月9日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中国5月13日即作出回应,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5月21日在海南出席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时表示,美国在贸易摩擦中给出的不平等要求,任何国家都不能接受。

  【同期】(澳大利亚前总理 陆克文)我常常在国际电视台节目采访时说,美国对于不平等条约的要求即中国不能加关税来反制美国关税,这样的不平等对于任何国家来说,恐怕都是不能接受的。如果美国给澳大利亚这样不平等的条约草案,我也无法接受。

  【解说】陆克文认为,中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同时他也表示,中美两国达成协议对于双方甚至全世界的经济环境都有好处。他希望美方做出积极的策略调整。

  【同期】(澳大利亚前总理 陆克文)如果美国的战略目标是达成协议,并促进中国经济的改革,那么美国现在的策略并不怎么样,而且有反作用。

  【解说】陆克文表示,如今某些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保护主义越来越厉害,全球贸易增长的速度正在减慢,全球的经济发展也将变缓,这是一种让人担心的发展趋势。他希望通过自由贸易帮助所有人。

  【同期】(澳大利亚前总理 陆克文)为了国际经济的健康,我依然希望自由贸易继续帮助所有人,包括中国,包括美国,包括全世界各个国家。所以,要强调一下坚持自由贸易很重要,坚持改革开放很重要。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