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120秒回顾章莹颖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7年6月9日,美国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在前往当地租房机构签合同过程中失踪。6月10日,当地警方宣布对章莹颖失踪案正式立案调查。6月30日,FBI宣布已经逮捕一名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男子,系同校博士生克里斯滕森。7月20日,美国伊利诺伊中部联邦地区法院正式以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起诉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9日,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批准了对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寻求死刑的判决。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章莹颖遭绑架杀害案在伊州皮奥里亚市联邦法庭开审。首次庭审,克里斯滕森拒不认罪。6月12日,章莹颖案再次开庭,克里斯滕森承认杀害了章莹颖。案件相关录音和案发现场曝光。6月2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7月8日,章莹颖案正式进入量刑阶段。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章莹颖案进行最终审判,罪犯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

  编辑 刘媛媛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