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约翰逊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承诺10月31日如期脱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24日,鲍里斯·约翰逊应女王邀请成为英国的第55任首相,组建新一届政府。这位新首相在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就职演说表示,英国将基于自由贸易和相互支持的原则与欧盟达成更好的协议,他完全有信心在99天内解决脱欧问题。

  【同期】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我们将要实现议会屡次向民众许下的诺言,并且在10月31日前完成脱欧,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我们还要达成新的、更好的脱欧协议。这个协议可以将英国脱欧的几率最大化,同时让我们和欧洲其他国家发展出基于自由贸易和互相支持,令人激动的新型合作关系。我有十足的把握,在接下来的99天里,我们就能达成这个目标。但你们知道吗?我们不会等99天那么长的时间,英国人已经等得太久了。  

  【解说】约翰逊还说,英国将寻求与欧盟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 约翰逊还感谢了身在英国的300万欧盟成员国公民,称新政府会保证他们拥有留在英国的权利。与此同时,他指出仍要准备无协议脱欧。

  【同期】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我们当然要做好万全准备,以应对布鲁塞尔方面拒绝继续谈判,导致我们被迫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我们并不希望造成这种结果

  当天,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离职声明,正式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她表示,成为首相是自己“最大的荣耀”。

  【同期】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

  我将继续尽我所能为国家利益服务,并发挥我的作用,使我们的英国成为一个拥有美好未来的伟大国家,一个真正服务于每个人的国家。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