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旅行团老挝车祸:中国军医队运送部分伤员抵达万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午12:30,中方陆军直-8G改装救护直升机运送8名遭遇老挝严重车祸事故的中国伤员抵达万象瓦岱机场,他们中最小的15岁,最大的79岁,已转运至老军103医院,由中老两军医护人员实施联合救治。

  【解说】19日晚,接到救援指令后,“和平列车”医疗队派出两批各十人,紧急前往事故地点执行伤员救治任务。第一批人员由一名队长、六名军医和三名护士组成,包括根据此次车祸情况配备的紧急救援需要的心外科、心内科、呼吸重症、骨科、普外科和神经内科医生。

  【解说】20日8时20分,第一批乘坐中国军方直-8G改装救护直升机飞抵距万象近300公里的事发现场琅布拉邦,在伤员收治的中老国际医院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难以接诊大批量伤员的救治,经过医疗团队专家对伤员伤情评估,决定部分伤员由改装救护直升机转送万象接受进一步治疗。

  【解说】12时30分,搭乘8名伤员的直升机飞抵万象机场,在救护直升机舱里,8名伤员在5位医护人员陪同下转送,均得到妥善安置。13时,8位伤员被第一时间送往由中国援建老挝的103医院。

  【解说】“和平列车”医疗队队员与当地医护人员一道立即展开对伤员进行救治。目前,转运至万象的伤员伤情稳定,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同期】中国军医

  没关系,肯定把你们安全的送回去。

  【同期】伤员

  那么多在这边经商的中国人连夜救我们,我真的非常感动。

  【解说】另据了解,20日下午16:10,第二批7名中度和重度伤员也通过飞机开始转运。通过两期转运,能够保证所有伤员都能够根据伤情得到及时、高效、规范的救治。

  周娜 陈晓霞 贾楠 老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