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日本天皇正式宣告即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0月22日,日本德仁天皇在位于东京的皇居正殿“松之间”举行了“即位礼正殿之仪”,正式宣告日本第126代天皇即位。

  【解说】当天下午1时,德仁天皇身着传统装束“黄栌染袍”登上了“高御座”。“高御座”旁边,雅子皇后站在紫色宝座“御帐台”之中。秋筱宫亲王夫妇等成年皇室成员也身着传统服饰站在“松之间”殿内参加了即位仪式。上皇(明仁天皇)夫妇未参加。

  【解说】德仁天皇宣读完即位誓言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身着黑色燕尾服向天皇宣读了贺辞,并三呼“万岁”。

  【解说】据日本宫内厅介绍,新天皇即位仪式,需要经过“剑玺继承之仪”“即位礼正殿之仪”“祝贺御列之仪”等重要流程。今年5月1日,新天皇德仁举行了“剑玺继承之仪”,正式继承了象征皇位的三种神器以及国印和天皇御玺等。原定22日当天下午开始的巡游等“祝贺御列之仪”,因处理强台风“海贝思”灾情而延期至11月10日举行。

  【解说】据宫内厅介绍,有来自194个国家及联合国、欧盟等组织的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即位仪式。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