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亚洲多国纪念印度洋海啸15周年 联合国呼吁加强预警系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6日,印度洋大海啸灾难发生15周年之际,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和斯里兰卡都举行了纪念活动。缅怀20多万名罹难者。

  【解说】2004年12月2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发生9.1级强震,并引发高达30米的海啸。这场海啸造成东南亚、南亚以及非洲14个国家共20多万人丧生。灾难过后,受灾国家总共投资4亿美元,建设海啸预警系统。在高危地区,建起了警报塔和保护地堡。

  【解说】城镇已经重建,但失去无法挽回。一对在灾难中失去子女的夫妇建了一所“希望”(Nambikkai)孤儿院,将绝望化为希望。

  【同期】克亚达马尼(Choodamani)

  我已经失去了3个孩子,为什么不收养这些孩子,给他们提供住所呢?

  【解说】联合国减灾办公室25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印度洋海啸造成的破环加速了从灾害管理到减少灾害风险之间的转变,并带来了“终端到终端,以人为本”的早期预警系统,旨在不让任何人落下。

  【解说】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通过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三个区域监视中心以及由26个国家海啸信息中心组成的网络提供警报。这一高效的系统在2012年班达亚齐地震发生后八分钟内发布了预警信息。

  (编辑 汪雅青)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